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余庆农商银行:300万“金融及时雨”浇灌黄金茶

2022年05月13日13:18 |
小字号

调研。

“遥望茶山云雾绕,茶香醉心人神往,若隐若现采茶女,茶山人歌入梦来。”人间四月,余庆县松烟二龙茶山呈现出的是一幅采茶农忙丰收画卷。

现阶段正值茶青收购加工旺季,对茶企来说最头疼的莫过于资金周转压力,在了解到情况后,余庆农商银行行长赵剑锋带领业务发展部、营业部负责人一行第一时间走进茶园,听介绍、访困难、问需求、谈思路,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据余庆县凤莎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公司现有自有基地550亩,合作基地2360亩,其他合作种植大户30余户,茶青收购是有保障的,唯一的难题就是资金压力,我们无担保、无抵押,很难得到银行的信贷支持,其他融资渠道费用又高,因此束缚了企业发展的脚步。”

赵剑锋在得知企业的难处后,为企业出谋划策,利用余庆农商银行与贵州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搭建的“银担”合作平台,积极推荐企业搭上由“经营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提供信贷支持”的直通车,成功为企业发放了3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企业收购茶青的燃眉之急。

“近期每天收购茶青都需要大量资金,茶叶卖出后资金又无法及时回笼,这300万元真是及时雨,从来都不敢想象,扫了个二维码,填写申请信息就可以获得余庆农商银行低利率贷款,还不用抵押,接下来我可以放心的放开手脚大胆干了。”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据悉,为了支持余庆县农业及涉农相关优势特色产业、农业社会化服务、家庭休闲和观光农业、农田基础设施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余庆农商银行积极与贵州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搭建“银担”合作平台,由农担公司担保、银行提供信贷支持,不仅大大提高了贷款服务效率,同时也更好的解决了企业所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并实现精准对接服务,加大对实体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企业走出发展困境。(文/图  陈婕)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