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2022年05月13日14:19 |
小字号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5月10日,望谟县人民医院护理管理委员会联合王母街道河西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到县文化广场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监测,提供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的健康指导并发放宣传手册,详细了解每位前来咨询的群众健康情况,并耐心讲解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常识,指导群众合理用药,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群众谢华说:“这样的形式太好了,也很有意义,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不用跑动,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还让群众就近享受医务人员诊疗服务,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望谟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肖兴菊说:“此次义诊活动目的是方便社区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增强群众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提高广大群众的疾病防治意识和水平,并督促群众积极参与到自我健康管理中来,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了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健康望谟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累计进行健康咨询120人次、测量血压119人次、测量血糖118人次,发放各类健康手册119份。(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