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

贵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到白云区开展农技人员下沉服务工作

2022年05月13日14:22 |
小字号

5月11日,贵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王秋红一行到白云区牛场乡开展农技人员下沉服务工作,以耕地为讲台将水稻、玉米、大豆增产的关键技术直接传播到田间地块。

农技干部首先在祁山村开展水稻、玉米示范种植及田间管理技术的集中培训,培训会由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桂荣主持,会上贵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王秋红讲解了水稻“两增一调”、玉米“一增五改”高产技术,并向农户宣传了整治土地撂荒的相关政策法规。参加培训的有牛场乡瓦窑村、大林村、石龙村、祁山村农户50余户。

随后,在石龙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王秋红高级农艺师从“2+3种植模式、种植规格、种植密度、施肥方法”等方面向农户重点讲解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关键技术,并耐心解答农户提出的大豆玉米窝距行距多少、施肥量多少、水稻如何坐蔸等生产问题。

接下来,农技人员将对贵阳市水稻、玉米、大豆等主要粮油作物种植技术开展指导,传授给农民第一手的增产技术,确保粮油高产的技术措施落地到户,真正的将论文写在土地上。(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