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三都县政协到福泉市考察“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2022年05月13日10:49 |
小字号

5月10日,三都县政协到福泉市考察“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福泉市政协副主席彭建华参加。

考察中,三都政协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牛场镇朵郎坪村河湾组、金山街道翰林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询问、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福泉市“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牛场镇朵郎坪村河湾组,考察组全面了解河湾组“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概况。河湾组通过搭建“请你来商量·大家一起说”协商议事平台建立“1+9+N”协商议事机制,不断推进基层协商议事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实现协商议事有队伍、有场所、有制度、有成效的“四有”目标,形成“有序参与、汇集民智、平等议事、凝聚共识”的协商氛围。考察组认为牛场镇通过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方法,规范河湾组组务管理,让群众作为主体直接参与协商,打通了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协商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好方法。

在金山街道翰林社区,考察组一行听取了社区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金山街道翰林社区聚焦小区“治理难”问题,将基层协商民主作为助推城市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翰林学苑小区协商试点,搭建了社区、居民、政协委员和部门(单位)多方参与、多方联动的“请你来商量”社区协商议事平台,把协商触角延伸到基层,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切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通过考察,三都县政协考察组表示,将结合三都县的实际情况,认真借鉴福泉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开展好“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促进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黄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