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自治县教育系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2年05月13日19:53 |
小字号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切实保证在地震发生前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开展自救,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5月12日,紫云自治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紫云县第三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紫云自治县第三小学

演练前,学校保卫处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召开专题会议、主题班会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学生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紫云县第三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总结。

当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根据保卫处的安排,马上指导学生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稳固的课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大约两分钟后,警报声长音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学生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紫云自治县板当小学

5月12日,板当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安全应急演练。

板当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一点地震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师生迅速就地避震,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课桌下,老师躲在讲桌下。师生撤离到操场后,由主要负责各操场的老师清点人数。

板当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总结。

最后,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讲解地震演练的重要性、必要性等。

紫云自治县第三幼儿园

演练前,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幼儿园地震应急演习活动方案》,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演练时所有教师要按照各自的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导护工作,各班级组织幼儿学习了防震知识和练习疏散避震动作,进一步加强了有关地震知识和演练安全知识的教育。

紫云县第三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开始,教师快速到位,各班级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双手护头,蹲在桌子下、教室墙角落等)。1分钟后,各班老师组织幼儿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活动场地安全地带,各班级立即清点人数向指挥汇报。全园295名幼儿仅用时1分多钟就全部撤离到户外场地。

通过次防震演练,使广大师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图/文 吴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