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2022年05月13日15:43 |
小字号

近日,西秀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工商联在旧州中学举办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培训活动。

西秀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培训现场,主讲老师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通过培训、现场示范操作等方式向师生们讲授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并对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动作要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应急救护时效的重要性。同时为了提高培训效果,现场还采取互动体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流程等,并在一遍遍实践中,不断规范技术动作,现场气氛热烈。

原安顺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何萌说:“现场救护培训,主要目的是提高广大群众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来临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更好的保护人的生命和财产。”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深刻认识,还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以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西秀区旧州中学学生罗浩说:“在老师近距离的教导下,我学会了如何用三角巾止血,近期学校将举办篮球比赛,如果突发了这样的意外,我也可以用这样的方法为同学们止血,来做到紧急避险。”(图/文 赵依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