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人民法院:着力加强行政审判工作

2022年05月13日15:45 |
小字号

近日,西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卫带队调研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世春、伍永红参加调研。

周晓卫带队调研西秀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周晓卫一行到区人民法院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特邀调解员工作室、远程调解室、集约送达工作室、家事调解室等,现场听取行政审判工作讲解,并观看行政审判工作视频短片和庭审录像,详细了解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近三年来的基本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座谈会上,周晓卫对区人民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法院行政审判创新措施效果好、推动诉前沟通工作做得好、行政诉讼审判社会效果好,着力加强行政审判工作,努力提高审判质效,增强司法公信力,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周晓卫要求,区人民法院要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履行好审判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行政案件诉前调解工作,加强与案件管辖地人大、法院的沟通协调,有效整合司法、行政和社会资源,既保证依法行政,又保证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要建立以案说法、以案警示的宣传工作机制,督促部门加强学习法律法规,让法律法规入脑入心。要加强队伍建设,科学配置司法资源,配齐配强办案力量,进一步提升行政审判人员专业化水平。(图/文 杨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