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播州三合镇

重拳出击守好警戒线

2022年05月13日08: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随着城镇的发展,抓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是当前尤为重要的一项工作。

三合镇党委通过研究制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以“1+N”(镇党委研究部署+各单位部门联动)的模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统筹谋划,画好“黄色”警戒线。严厉打击具有共性的非法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重点行业领域非法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其他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齐抓共管,警惕“灰色”生产链。通过党建+部门的合作方式,广泛利用镇级、村级宣传车辆对辖区内商铺、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做好宣传发动。利用党建+村(社区):通过入户、赶集日等契机向流动商贩、群众宣传最新政策等;党建+市场监管分局:清除辖区内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店铺、整治临街占道违规摆摊商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等进行检查,对于不听打招呼、违规生产、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商铺由市场监管分局下发停业整改通知等。

突出重点,打击“黑色”深水区。严厉打击重点行业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着重生态环境、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非煤矿山、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民爆物品、旅游景区、工贸等多个方面。三合镇成立了7个巡查督导小组,由各领域分管领导担任小组组长,定期负责巡查督导全镇辖区内的分管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对非法违法行为做到露头就打。(罗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