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民政局全力抓好社会工作 着力培养社工人才

2022年05月12日10:12 |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2022年,三都县民政局加强调动三都县相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积极性,在全县营造关心重视社会工作、尊重社会工作人才的良好氛围,为三都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社会工作人才支撑。

一是针对民政工作专业优势,加强民政领域社工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各类社会人员,凡是符合2022年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人员,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在县民政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上,县民政局局长亲自安排部署镇(街道)、村(社区)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积极报名参加考试。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全县各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2022年社工考试,已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55人,报考社会工作师26人。

二是构建多元化学习方式,加强学习教育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培训学习,完成181节课,12小时课时学习任务,并结合学习所得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完成考核。通过参与直播学习“社会工作与民政工作”“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养现状及途径建设”,强化专业角色和活动,激发民政干部服务社会、扩大社会效益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统一发放指导教材,高频考点手册、真题试卷,加强学习练习,促进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社工专业知识。

三是不断加大对社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展示社会工作在开展困境人群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广泛宣传专业社会工作优秀人物、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的参与支持,大力营造关心、理解、尊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浓厚社会氛围,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成长发展、实现价值营造有利环境。(王春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