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政协:“三注重” 推动考核工作实效化

2022年05月12日09:54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最大限度调动政协机关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碧江区政协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考人与考事相结合,锚定月监测、季考核、年评估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综合多种考核方式,考准考实政协机关干部实际表现和工作实绩。

注重“管、束、激”,量化绩效考核指标。制定实施《碧江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通过量化干部绩效考核指标,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营造规范有序的工作氛围,督促干部职工积极上进,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注重干部日常管理、自我约束、有效激励,设定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基础分值,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情况,日常理论学习、工作任务、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等方面落实情况,制定扣分项14条,加分项5条,建立干部个人绩效考核管理台账,按月做好登记,年底核定分值,并按明确的兑现办法予以兑现。

注重“评、比、晒”,优化平时考核方式。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区政协机关2022年度平时考核的通知》,注重民主测评、互相比选、晾晒成绩,以季度为考核周期,重点对干部职工季度完成日常工作、阶段工作、临时交办任务等情况进行考核评定,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创新“个人述职+领导点评+民主测评+季度考勤+组织审定”的干部考核机制,通过工作述职晒成绩、晒亮点,互通情况、加强交流、查找不足,实现相互激励和促进;通过领导点评、民主测评、组织审定的方式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机关干部互相借鉴学习、促进工作、增进团结、提升素质、锻炼能力、转变作风的良好氛围。

注重“严、绩、用”,强化年终考核质效。把年终考核作为年度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在理念、方式、结果运用上求实重效。注重严格标准、实绩评定、结果运用,坚持政治标准和工作标准相统一,确保考核期间路线不偏、原则不改,将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贯穿考核始终。将日常工作实绩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之一,把平时考核成绩按一定权重计入年终考核,将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紧密结合,实现绩由事考、人以绩论的良性循环。加强考核结果应用,做到奖惩分明,把“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区分开来,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通过考核结果运用,切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