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2年05月12日08:47 |
小字号

5月10日,清镇市2022年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明镜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隽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贵阳市委和清镇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高质量建设“强省会”实践创新区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明镜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村党组织书记”,为新任村党组织书记作专题辅导。会议强调,作为一名村党组织书记,要政治过硬讲担当、业务扎实履好职、抓好班子带队伍、选准路子强经济、抓实治理办实事、廉洁自律作表率。

据了解,第十一届村“两委”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中新进的有92名。为培养一支有公心、闯劲足、敢担当、懂发展、善治理的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清镇市委组织部通过精心筹划和认真准备,组织各乡(镇、街道)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开展此次培训,帮助大家增强思想认识,提升履职能力,找准前进方向,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出真招、亮新招、用硬招,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强省会”实践创新区建设。

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分2期进行,每期培训班培训时间5天,课程既有文件精神的分析解读,也有专项工作的答疑解惑。参训学员将通过集中学习、现场参观、互相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学习好、掌握好农村工作的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全市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和各乡(镇、街道)党建办负责人104人参加第一期培训。(王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