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黔南州政协到福泉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工作

2022年05月12日09:46 |
小字号

5月10日,黔南州政协副主席邵其岷率调研组到福泉市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汪华,市政协副主席姜天武及州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州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福泉市第一医共体藜山分院、金山街道太平村卫生室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开展座谈、走访患者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医疗机构运行建设、硬件设施、服务水平、药物储备、人员配备、医保服务落实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

近年来,福泉市围绕解好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民生“答卷”,把“回归公益、群众受益”作为改革出发点和立足点,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医改工作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并被纳入“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

通过调研,州政协调研组一行对福泉在县域医共体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福泉要发挥在全州医共体改革工作中的先锋作用,充分认识到推进医共体改革的重大意义,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的发展机遇,先行先试,深化改革,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市级医院提质扩能和县级医院提质达标。要优化医共体建设规划和布局,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医共体“一体化”管理。要提高医共体牵头医院的医疗水平,加大技术和人员帮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满足基层医疗需求, 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的问题。(莫金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