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省体育局组织召开“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专题会议

2022年05月12日15:28 |
小字号

5月10日上午,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在机关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专题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国办发〔2022〕9号),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促进我省体育消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大家发言踊跃,8家企业代表就疫情状态下如何发挥优势、打造品牌、走出低谷,介绍了经验做法,也谈了问题和困难以及对促进体育消费的建议;贵阳市、遵义市汇报了当地政府促进消费的做法打算。会议认为,促进消费是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关系经济发展,关系国计民生,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体育部门要高度重视促进消费恢复工作,坚持促进消费与促发展、强服务、解难题相结合,要在促进全民健身中找抓手,在提升百姓生活品质上做文章,在发展青少年体育中闯新路,在培育市场主体上抢新机,创新求变,变危为机,切实做到“六稳”“六保”。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体育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调研,落实《贵州省体育局领导干部定点帮扶重点体育企业工作方案》,领导带头入企走访,积极为体育企业解难纾困;二是要加快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平台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在全省范围推广使用;三是要建立市场主体交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体育企业联席制度作用,促进体育企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四是要做好融合文章,夯实体育消费基础,发展新兴体育项目,不断丰富体育消费新产品、新业态;五是要深化学习研究,用好国家和省级扶持政策,加快制定体育行业促进消费的办法措施,全面促进体育消费。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牟勇、肖俊,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贵阳市体育局、遵义市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体育大、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