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遵义视窗>>头条

红花岗区举行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专题讲座

2022年05月12日11:31 |
小字号

5月10日,红花岗区举行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专题讲座。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冯俊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小莉,区委常委张棫、刘美珊、唐元礼、潘利、杨再兵,及红花岗区、高新区(经开区)有关领导,各单位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等聆听讲座。讲座由刘美珊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上,市委党校遵义会议研究中心主任徐勇以“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为题,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过程、遵义会议精神的主要内涵、遵义会议精神的当代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生动详细的讲述和解读,引导党员干部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好红色资源、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新时代长征路上阔步前行。

讲座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首位意识,扛起首位担当,自觉把大力弘扬“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作为旗帜鲜明、终生践行的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持续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我区党员干部对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拼搏进取,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文/图 唐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