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组织开展2022年“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2日18:42 |
小字号

5.12防灾减灾宣传。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安顺经开区安监局联合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南马广场组织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宣传活动。

5.12防灾减灾宣传。

5.12防灾减灾宣传。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咨询台、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了地震、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为居民发放的《家庭应急安全手册》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折页,用电安全、防火常识、应急救护知识等,都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同时还答疑解惑,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过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5.12防灾减灾宣传。

5.12防灾减灾宣传。

经开区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谢登杨说:“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科学减灾,依法应对”的号召,持续推进应急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大力加强防灾减灾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文/图 陈荣庆、赵才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