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优化“用工平台”打造大湾区劳动力供应地

2022年05月12日14:52 |
小字号

一是稳定就业保障。通过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给予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岗就业奖励,提高有组织劳务输出率;结合县内坝区产业、林下经济、工程建设、规上企业等用工需求和岗位需求,搭建就业供需服务平台,促进就近就地就业。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853人,累计外出务工12.59万人,有组织劳务输出9.06万人,有组织劳务输出率为71.96%。

二是完善社会保障。积极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频次,引导和鼓励城乡居民早参保、多缴费、长缴费。截至目前,全县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2.84万人、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养老保险1.16万人、失业保险参保0.74万人、工伤保险参保2.57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28.26万人。

三是强化劳动保障。按照“事前可预警、事中可监督、事后可追踪”的原则,搭建劳动用工监管平台,遏制欠薪增量发生;同时,强化劳动保障监察与行业主管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依法查处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目前,开展劳动用工巡查32户次,开展根治欠薪等专项行动1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化解欠薪投诉40余起。(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刘辉、姚光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