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赵庆强到米箩调研指导冰雹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2022年05月12日14:23 |
小字号

5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强到米箩镇调研指导冰雹灾后生产恢复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帮助群众恢复生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星参加调研。

来到米箩镇草果村,赵庆强走进田间地块,实地查看玉米、大豆等农作物受灾情况,与正在开展灾后恢复生产的群众交流,了解群众农作物受灾情况,询问群众恢复生产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要以群众困难和生产需求为工作导向,对于受灾程度较轻的,及时组织清理田间地头、扶正培土、排渍除涝,促进农作物生长恢复。对于受灾程度较重,不能继续生产的,要积极协调苗木种子,结合农时和当地条件,抢抓农时组织群众补种、改种。

在俄戛村猕猴桃基地,赵庆强查看猕猴桃产业受灾情况,询问受灾面积及灾后自救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快速对受灾严重区域猕猴桃枝干进行消毒杀菌,并积极对接中科院等技术专家团队,针对猕猴桃受灾情况,科学分析研判,果断采取有效措施,为下一年度猕猴桃挂果奠定基础。对受灾较轻的区域,要加强管护,及时疏通果园内外沟渠,修复损毁架材,疏理枝蔓,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

赵庆强在调研时强调,要抓好报灾核损工作,向上级有关部门积极争取救灾支持,对受灾群众给予帮扶援助,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组织群众因地制宜抢种补种玉米、大豆、蔬菜等农作物,鼓励群众树立信心,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农户开展灾后生产恢复。要加大种子、苗木、农药等农资保障力度,全力组织开展补植补种、套种、改种,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要积极协调保险公司迅速开展查勘、定损工作,简化理赔流程,加快灾后赔付兑现,帮助受灾农户尽快恢复生产,最大程度降低农户损失。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提高人工干预气象的能力,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强化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刘登颖、吴学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