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2022年05月12日09:10 |
小字号

5月10日,思南县红十字会在思南县思中初级中学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30余名教职工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了红十字会捐献志愿者,他们的血样资料将被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活动现场,思南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教职工详细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并耐心指导他们填写《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登记表》,为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做好充分的准备。随后,医务人为志愿捐献者们抽取了血样,还为每一名捐献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捐献者们纷纷表示,能为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尽一份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国内外治疗白血病等造血系统及免疫系统疾病的有效手段。近年来,我县致力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和志愿者招募活动,并不断加大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发放造血干细胞宣传资料,向公众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发动群众踊跃捐献。

活动中,思南县红十字会与思南农商银行向思中初级中学捐赠了价值七千多元的体育用品;思南县红十字会现场开展了《贵州省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宣讲。(张国民、肖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