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遵义市举行备战省十一运会千人誓师大会

2022年04月29日18:05 |
小字号

遵义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玉新动员讲话。
遵义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玉新动员讲话。

4月29日下午,遵义市举行备战省十一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暨反兴奋剂仪式,吹响决战决胜省十一运会的集结号、冲锋号。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遵义足球运动学校全体教练员、运动员,遵义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遵义师院附属实验学校及群众组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千余人参加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玉新,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宏,市体校校长秦镜,市足校校长李黔,遵义师院附属实验学校校长胡易庚,市体校副校长徐俊勇、娄忠出席誓师大会。仪式由袁宏同志主持,周玉新同志作动员讲话。

周玉新指出,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荣誉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参加省十一运会是对我市竞技体育水平的检阅,也是对我市体育事业乃至经济社会综合实力的全面展示。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决战决胜省运会的责任意识。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科学备战、全力备战,努力实现市委市政府明确的“争一保二”的目标任务。二要全面动员,全力冲刺,弘扬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全体运动员,面对目标任务,必须争分夺秒、顽强拼搏;全体教练员,面对组队参赛,必须运筹帷幄、精心布局;各训练单位,面对保障压力,必须周密细致、万无一失。以决战决胜的高昂斗志,以不怕疲劳、连续战斗的顽强作风,以争分夺秒、科学精准的训练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备战训练。三要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坚守文明安全的竞赛底线。各训练单位必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训练、参赛等安全之弦,守牢体育领域安全红线和底线,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必须抓好赛风赛纪,坚决杜绝兴奋剂,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堂堂正正拿牌。

周玉新强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秉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在省十一运会的赛场上,用体育力量讲好遵义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展现红城遵义风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誓师仪式上,教练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和训练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教体局的关心支持下,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全力冲刺的劲头,大干100天、苦战100天,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省十一运会赛场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以实际行动为遵义人民争光!

仪式结束后,出席誓师仪式的领导参加市体校备战省十一运会教练员座谈会,听取了各项目备战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各运动队备战训练状况。

据悉,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六盘水市开幕,我市将参加竞技组24个项目全部比赛及群众组36个项目部分比赛。(图/文 胡丹、辛洁)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