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罗甸:足球“飞”在山村校园里

2022年04月29日18:02 |
小字号

步伐训练。
步伐训练。

“今天留下的汗水,都将成为明天成功的希望。”4月27日,在罗甸县栗木小学的绿茵场上,足球教练杨路一边带着学生训练,一边鼓励学生。

烈日炎炎,学生们在球场上开展跑步、过障碍物、运球等体能和技巧训练,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训练让大家挥汗如雨,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即使这样,但大家依然斗志昂扬,充满朝气。

“只有努力,才会成功。”学校足球队队长林焱自信的说,他非常珍惜学校给的机会和平台,努力提高身体素质,好好学习足球知识和技巧,希望长大以后能为国争光。

栗木小学于2020年9月组建校园足球队,通过足球运动,培养学生的公平竞争意识和体育竞技精神。2021年9月被评为罗甸县第二批足球示范校。现有2个梯队共80人,第一梯队为U10-U13周岁儿童,主要通过训练技巧和比赛,提升学生的足球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第二梯队为U7-U9周岁儿童,主要通过足球游戏,培养学生对足球运动的热爱。

近年来,罗甸县着力发展中小学足球运动,不仅将足球列入体育教学内容,还通过开设足球课堂、寒暑假足球兴趣班等方式,吸引孩子们到绿茵场尽情释放自身潜能。老师通过技能传授、分组对抗、开展比赛等方式,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足球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到足球运动之中,体验踢足球的乐趣,培养孩子们的阳光心态和优良体质、团队意识、挑战精神,尽享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图/文 史传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