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贵州银行平坝支行:创优金融生态链“育”肥猪

2022年04月27日16:43 |
小字号

黔中四月樱花飞,陌上人家猪正肥。平坝区天龙镇和乐平镇,安顺德康家庭农场养殖的猪正值出栏时期,望着挤挤挨挨、膘肥体壮的猪仔们,养猪户老张心满意足。“今年的收入不不愁了。”

安顺德康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顺德康公司)是四川德康集团成立的全资二级子公司,“德康猪”以嫩、香、营养丰富而深受人们喜爱,市场潜力大。2019年,安顺德康公司在平坝启动“4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项目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养殖期,农户进行仔猪育肥,公司对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出栏期,达到出栏标准的猪,公司进行收购。

2022年,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资金难题。通过政府的牵线搭桥,贵州银行平坝支行了解到企业的困难,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分析问题、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平坝支行实地测算代养农户养殖规模、年产值,短时间完成了贷款受理、调查。

平坝支行通过创优金融生态链,综合运用多种信贷产品及信贷政策,灵活设定贷款期限,满足生猪养殖周期需求。3月28日对安顺德康公司家庭农场养殖户集群授信1亿元,并向符合条件的6家代养农户优先投放经营性贷款1000万元。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引导平坝农户走上科学养殖、规模养殖道路,实现养猪产业旺盛发展、家庭农场增收致富、绿色猪肉放心食用的愿景。”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有贵州银行的支持,他们对这个愿景的实现信心倍增。

平坝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贵州银行平坝支行始终坚持绿色信贷和普惠金融理念,勇于打破传统思维,连接起产投、产业与农户之间沟通协同的桥梁。“未来,我们将进一步聚焦农户养殖现状,推动各项扶持措施精准落地,更多金融资源投向新型畜牧业,助力现代农业样板区和乡村振兴引领区建设。”(欧蓓蓓)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