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

2022年04月27日10:31 |
小字号

4月24日下午,毕节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2年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

会上,通报了全市2021年农业保险投保理赔情况,各参会人员围绕目前我市农业保险工作存在的问题等讨论发言。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元红就农业保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作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近期天气灾害频发,各经办机构要及时认真组织做好查勘定损、理赔等工作;要优先保证粮油作物“愿保尽保”,确保粮食安全,并结合实际开办好地方特色农业保险,按要求做好市级保费补贴资金清算、拨付工作;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农业保险业务程序,强化基层农业保险服务能力,确保各地扎实开展农业保险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新阶段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内涵,为乡村振兴过程产生的有关风险提供保障需求;二是不断提升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完成今年农业保险任务。

市级各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农险部门负责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毕节市农业农村局计财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