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信息工作培训会

2022年04月27日10:28 |
小字号

为统筹推进落实全市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大力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宣传,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舆论氛围,4月21日,毕节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信息工作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蓁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州省贯彻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进贵州省生态环境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2022年学校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各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2021年度生态环境宣教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并总结2021年毕节市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秦蓁强调,全市生态环境宣教人员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要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到社会各界,使得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成为公众的自觉行为。当前,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希望很高,我们既要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宣传,让社会各界更多了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参与和监督生态环境工作,同时也要让大家知道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看到生态环保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从而理解和支持生态环境工作。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积极讲好生态环保好故事,传递好生态环境正能量,助力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

就如何开展好全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秦蓁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宣教工作人员要加强政治理论、生态环境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加强知识储备,强化对本职工作的掌握,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将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引导方向贯穿在宣教工作过程中。二要明确宣传内容。要围绕“在生态文明上出新绩”的工作目标,找准宣教工作切入点,大力宣传国家方针政策,着力开展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宣传,对新国发2号文件的贯彻落实的宣传;大力宣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展现生态环境依法行政、监管执法工作,进一步提升公众的法律法规意识,督促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大力宣传生态环境工作成效,展示“十三五”以来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果,生态环境改善的成效,生态环境治理的提升,让公众更多了解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要强化宣传方式。要围绕中心工作任务,选好节点,抓住时机,做好策划,特别要抓住六五环境日、“贵州生态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用好新媒体等方式,开拓创新,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信息传播推广。四要确保工作落实。要加强部门之间协作联合,“借力”部门宣传力量,与宣传、网信、教育、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及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社会团体建立协作机制,构建各行各业各类团体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各分局、大队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2022年各项宣教任务顺利开展。

会议就落实生态环境宣教各项任务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信息发布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

各生态环境分局及百里杜鹃管理区、毕节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宣教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以及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毕节市生态环境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