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教育局:强化暗访督查 狠抓工作落实

2022年04月27日09:12 |
小字号

连日来,印江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带领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党建办工作人员,暗访督查乡镇学校对党建工作、强师工程、酒驾醉驾整治、教师编制、教育教学、“五项管理”“双减”及课后服务等工作。

暗访督查组先后到杉树中小学、合水小学、紫薇九年一贯制学校、紫薇幼儿园。通过听、访、查、看,详实地了解了学校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情况、“三会一课”、支部活动日活动、三重一大、酒驾醉驾专项整治 “三个一”活动的开展情况, “双减”工作、五项管理、九年级本次月考情况的分析、教研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等,同时还对市教育局4月份督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

在暗访督查过程中,暗访督查组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理论学习,把党内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结合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及强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校的全面工作;要抓好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三个一”“六个一律”等要求,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与提醒谈话,做到警钟长鸣;要切实在管理上下足功夫,统筹调配好学校教师资源,抓好学校的常规管理,抓教学质量,抓诚信考试,抓好教师的业务提升,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落实“五项管理 ”,创新性地实施“课后服务”和“双减”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罗运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