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15名医务人员奔赴上海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4月27日08:56 |
小字号

4月25日晚,按照贵州省的统一部署,思南县15名医务人员整装出发前往贵阳,跟随贵州援沪医疗队奔赴上海抗击疫情。

据了解,本次15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思南县人民医院和思南县民族中医院,由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3名医生和12名护士组成。接到出发的通知,大家就开始利用有限的时间整理自己的行李。出发之前,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门口,医护人员与家人临行告别,“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感人的一幕幕,温暖到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对医疗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希望思南医疗队能带着思南70万群众的真情实意,带着精湛的医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希望每个人做好自身安全,父老乡亲期待着大家凯旋。龚仆要求,县直相关部门要持续关注医疗队队员的家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家庭中的困难。

随着一声声叮咛嘱托,载着医务人员和行李的车辆有序出发。

他们是子女,也是父母。面对疫情,他们没有退缩。正是这些医务工作人员的奋战坚守,为广大人民群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筑起宝贵的生命防线。(肖坤、吴林、李大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