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发达村:樱桃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2022年04月26日10:19 |
小字号

“一共36斤,180元。”一大早,七星关区杨家湾发达村樱桃基地就已经聚集了各地的收购商。

“我是从成都过来的,听说这里的玛瑙红樱桃特别好,所以过来看看,今天准备先收100件回去,这个品种看着比成都当地的品种好,个头大,味道也特别好,卖完了还要继续过来收。”来自四川成都的收购商邓福海告诉记者,他从短视频平台了解到杨家湾镇有优质樱桃,所以特地赶来收购。

近些年由于网络传播平台的推广,加之品质好,杨家湾镇的樱桃知名度不断提升,销售渠道也不断拓展。

走进发达村樱桃园里,一派丰收景象。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樱桃树上挂满了红宝石般的樱桃,一蓬蓬、一簇簇,让人垂涎欲滴。

“我们村的销售渠道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下是云贵川三省的采购商,知道樱桃成熟以后,便会来村里采购;线上则是村里的农户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把樱桃销售出去。”杨家湾镇发达村党支部书记黄毅说,老百姓在销售樱桃是不成问题的。

周鹏是发达村村民,在外面打工的他这几天专门赶回来采收樱桃。

“以前来收樱桃的人不多,我们只能零售到城区,早上摘好,下午才能进城,卖不完的樱桃都坏掉了。”周鹏说,现在不一样了,马上摘,马上卖,一点也不耽误。

近年来,杨家湾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发展樱桃产业发展,樱桃产业的发展日渐壮大。

黄启怀说:“我们栽樱桃,已经有七八年了,樱桃都是销售在周围的各个县市,车子直接来运走,忙不过来的时候,就请人来摘,2元一斤。”黄启怀不仅是村里樱桃种植带头人之一,还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据他介绍,他家的10亩樱桃,每年可创收9万多元。

“我全村2500多亩土地,基本全部种植了樱桃,樱桃的产量相对来说比去年要低一点,但是价格却比去年好。价格好了,老百姓的积极性也高。”黄毅介绍,发达村的樱桃今年预计产值超过800多万元,如今发达村通过樱桃产业的发展实现了百姓富、生态美。

杨家湾镇在地处六冲河上游低热河谷地带的发达、七星、大埂子、杨家湾等村发展的8000多亩优质樱桃,目前已全部进入采摘阶段。(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