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县新寨镇:扎实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检查工作

2022年04月26日09:53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及时消除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环境。4月24日,由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严磊带领镇综治办、安监站、派出所、食安站、中心校等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中小学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学校食堂、宿舍、周边商店等场所。一是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查看食物留样是否符合规定,学生餐具是否进行消毒,餐厨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从源头上杜绝病从口入;二是对校园管制刀具进行集中清缴,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并逐一查看灭火器材,确保能正常使用;三是检查学校周边商店商品是否完好、保质期、是否“三无”产品,是否向中小学生售卖烟酒进行了排查。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逐一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新寨镇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完善校园周边环境长效整治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干净、清爽、有序。(杨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