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旗山社区开展“让阅书成为习惯,你读我听”活动

2022年04月26日09:42 |
小字号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青少年生活里没有读书,就好像种子没有雨水的滋润。为让社区的青少年养成阅读好习惯,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塘头镇旗山社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希望小课堂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让阅书成为习惯,你读我听”活动。

活动中,以社区青少年自我推荐好书、名篇诵读、分享感悟等多种形式展开,同时,社区志愿者主动担任辅导员,带领孩子们认真阅读,为他们答疑解惑,并引导他们把好词、好句、好段摘选出来,与同伴们分享。

活动最后,孩子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读书心得,现场气氛活跃,读书氛围十分浓厚。

通过本次阅读活动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促进友谊的平台,提高了社区青少年阅书的积极性,充分感受到读书所带来的乐趣,促进社区青少年养成读书的好习惯。(陈恋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