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未来五年再上“六个新台阶”

2022年04月26日08: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4月26日电 (龙章榆)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谌贻琴在开幕式上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提出了未来五年贵州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生态环境、文明程度、治理效能、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奋斗目标。

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贵州要保持经济增速高于全国、高于西部平均水平;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确保突破2.8万亿元、力争达到3万亿元;工业总产值、企业数量、数字经济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实现倍增。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人民生活再上新台阶。报告提出,要保持居民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中等收入人口比重上升,15岁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10年,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8岁左右,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人民群众过上更便利、更舒适、更健康、更愉悦的高品质生活。

报告提出,贵州生态环境、文明程度、治理效能要再上新台阶。未来五年,贵州优良生态环境优势持续巩固提升,绿色经济占比达到50%以上,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保持较高水平,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全国法治环境最优的省份之一。

报告还提出,未来五年贵州党的建设要再上新台阶。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