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正安县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业务培训

2022年04月25日14:50 |
小字号

4月21日,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正安分局受正安县人民政府委托,组织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业务培训。会议由正安分局主要负责人主持,20个镇(乡、街道)环境监管员、环保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22家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生态环境系统“打非治违”工作部署会精神,解读了遵义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方案及正安县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方案。并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

会议要求,正安生态环境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坚持“四强化、四打击、一目标”总体思路开展。四强化:一是强化政治站位。今年是政治大年,各单位、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安排部署上来,把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摆在突出位置。二是强化排查整治。重点对集中式饮用水源、入河排污口、危险废物、工业企业四个方面排查到位,并建立台账,作好整改。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县乡两级属地管理责任、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四是强化监管执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要求,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打击:一是严厉打击伪造、篡改数据弄虚作假行为;二是严厉打击危险废物乱堆乱放、非法转运、非法处置;三是严厉打击无证排污、无证经营、未批先建。四是严厉打击偷排漏排、超标排放污染物等行为。一目标: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确保正安县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工作目标。

下一步,正安县将继续指导各镇(乡、街道)、企事业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同时在排查工作中采取“巡查、明查、暗查”,“访群众、查厂外、查厂内”的“三三制”工作法,对各镇(乡、街道)整改情况开展督查,确保生态环境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正安分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