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梁永伟到三都调研林业发展

2022年04月25日10:47 |
小字号

4月21日,州委常委、副州长梁永伟率队到三都调研林业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客冈陪同。

当天,梁永伟一行先后到九阡镇国储林项目木耳种植基地,国储林食用菌生产基地、林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林业碳汇(国储林项目建设九阡片区项目部)、国储林现有林改培、林下经济茯苓种植基地,大河镇三都泓霖茶叶有限公司茶叶加工基地,三都县珍贵阔叶树种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林业碳汇基地等进行实地视察。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我县国家储备林建设、林业碳汇、林业经济发展等情况,并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对我县各项林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组表示,希望三都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国储林项目建设发展机遇,创新管理模式,综合考虑造林成本,最大限度提高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把国储林项目建设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切实将国储林项目打造成增绿、增材、富民的项目。要严把苗木质量关,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提前谋划林下产业发展工作,推行“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实现短期见效益、长期见发展的产业新格局,不断拓宽群众脱贫致富渠道,让群众依靠产业持续增收。要坚持生态林、经济林相结合,开展专业化造林,优选树种,合理布局,强化管理,全面提高造林成效,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贡献三都力量。

县林业局、九阡镇、大河镇、县国有林场、县林投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陆大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