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莞铜协作

“圆梦”微心愿 爱心助成长

2022年04月25日16:48 |
小字号

人间最美四月天,爱心传递暖心田。4月24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康华社区开展了“圆梦”微心愿捐赠活动。

发放微心愿包裹现场。

“小朋友们,赶紧坐好,我们现在开始发放包裹了。”笔者走进康华社区,只见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正在给孩子们发放微心愿包裹。

拿起微心愿包裹,孩子们手舞足蹈,蹦蹦跳跳个不停,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充满了温暖。今年12岁的石佳欣便是欢乐队伍中的一员,之前她将自己想一套文具盒的微心愿告诉了大众社工,没想到这次就收到了微心愿包裹。

“这是我第一次收到心愿包裹,文具盒很好看,我会好好爱护它,真的很开心,非常感谢来自东莞的社工和小朋友们。”石佳欣说。

正在拆微心愿包裹。

除了文具盒,微心愿包裹里还有东莞市常平组团的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扎染环保袋和心意卡,还有东莞各大爱心企业捐赠的精美儿童背包等。

给小朋友们发放完包裹后,工作人员走进了社区困难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大米、油、牛奶等一系列生活必需品。

孩子们收到微心愿包裹。

刚走进张玉梅老人家门口,她就一把握住大众社工的手,嘴里一个劲地对他们表示感谢。“我和老伴身体都不太好,有直肠癌、肝硬化等多种疾病,平时家里的钱都用来买药了,上次跟社工聊天,说想要一个电饭锅,没想到他们这次就给送来了,特别感谢。”张玉梅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东莞市常平组团和玉屏侗族自治县民政局主办,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在此之前,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新街社区和朱家场镇混寨村分别开展了“圆梦”微心愿的捐赠活动。

“在开展微心愿活动前,通过实地走访,我们收集了66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搭建起了“东西部协作爱心平台”。通过“政府+东莞社工+本土社工+爱心企业”模式,共募捐物资2600件,合计4.6万元。”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陈锦坤说。(图/文 徐雪、蔡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