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毕节纳雍:稻田里轮种早熟马铃薯 增加农户收益

2022年04月25日14:22 |
小字号

时下,纳雍县昆寨乡建新河沿岸,500亩早熟马铃薯应季上市。

在昆寨乡新民村果猓沟组的早熟马铃薯种植基地,村民张明华正忙着挖马铃薯,才挖满一撮箕,就被买走了。3.5元/斤,一撮箕马铃薯16斤卖得56元钱。

早熟马铃薯种植基地。

接过钱,张明华喜笑颜开:“种早熟洋芋很划算,年前种下,现在就挖,洋芋一卖完,正好是打田插秧季节,一点也不耽误种水稻,田没闲着,还赚得一季洋芋。”

张明华家公路沿线有1.5亩田,每年都在田里轮种早熟马铃薯,稻谷收入不算,仅马铃薯每年就有4000多元的收入。

早熟马铃薯种植基地。

因建新河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特殊土质,种出的马铃薯口感香甜,深受大众喜爱,一点不愁销路。“我们种的早熟洋芋不愁卖,只要一上市,就会有批发商上门来收购,根本不用拉上街,种得出来都卖得出去。”张明华说。

近年来,昆寨乡依托建新河独特的气候环境及便利的交通条件,引导建新河沿岸的新民、千秋、长春、碓窝河4个村发展早熟马铃薯种植。如今,经过多年的发展,早熟马铃薯种植已成为以上4个村的特色产业之一,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产业振兴。(图/文 杨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