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遵义视窗>>头条

绥阳生态鲟鱼“游”出国门

2022年04月25日14:11 |
小字号

贵州省绥阳县太白镇冷水鱼养殖基地(无人机照片)。

4月24日,在绥阳县太白镇的遵义清溪河富源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鲟鱼养殖示范基地,数名工人正忙着将在鱼池里活蹦乱跳的鲟鱼捞出进行称重装车,经遵义海关检疫合格后,发往越南,成功实现遵义鲜活水产品首次走出国门。

4月23日,村民在贵州省绥阳县太白镇水坝村冷水鱼养殖基地捕捞鲟鱼。

“今年,我们公司拿到了农业农村部的出口配额许可800吨,我们和越南的公司签订的销售合同也是800吨,根据疫情管控,我们将分批把这800吨全部走完。”遵义清溪河富源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远高向记者介绍,“今天,这一车装了14吨,总价值是63000美元,我们能够成功出口,很好地检验了我们鱼的品质。”

4月23日,村民在贵州省绥阳县太白镇水坝村冷水鱼养殖基地捕捞鲟鱼。

好山出好水,好水养好鱼。大山里的冷水鱼能够“游”出国门,还得益于流经该渔场的太白河,为鲟鱼养殖提供了绝佳的自然条件。公司利用山泉水自然落差实施流水养鱼,养殖全程无药物残留,不但水质清澈、溶氧丰富,而且饲料利用率高、经济效益好。

4月23日,村民在贵州省绥阳县太白镇水坝村冷水鱼养殖基地捕捞鲟鱼。

邱远高说,鲟鱼属于冷水鱼,对水质的要求非常高,“太白镇的冷水资源纯净无污染,常年水温在12到24度,这无疑保证了我们商品鱼的稳定优良品质。”

4月23日,村民在贵州省绥阳县太白镇水坝村冷水鱼养殖基地捕捞鲟鱼。

据了解,遵义清溪河富源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4年落户太白镇水坝村,渔场占地40余亩,专注于养殖西伯利亚鲟鱼,公司与贵阳、凯里和广州等主要水产市场建立了稳定的产销关系,年销优质商品鲟鱼200万斤以上,产值超3000万元,是贵州规模较大的冷水鱼企业之一。2021年11月,经遵义海关现场验收审核,富源渔业获批成为遵义首家具有鲜活水产品出口资质的企业,这不仅拓宽了该公司的销路,更为其在更高的发展水平上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稳步走向高品质养殖发展道路奠定了良好基础。

4月23日,遵义海关工作人员在贵州省绥阳县太白镇冷水鱼养殖基地抽样检测。

“公司拥有出口资质后,每斤鱼可以增加2到3元的利润,全年可以增加100万元以上的产值。下一步,我公司将以出口为主导方向,进一步增加产能、提高产值,争取将我们优质的鲟鱼出口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邱远高表示。(文/图 李前勇、黄云、李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