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文明印江

印江县残联开展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2022年04月25日09:2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水平,切实带动残疾人创业就业,2022年4月22日,由印江县残联主办,铜仁市恒太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承办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会在县城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兴民社区举办,县残联理事长杨遐炜,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授课教师等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县的6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铜仁市恒太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王昌杰就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授课教师对培训课程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县残联理事长杨遐炜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重要意义,就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这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县农村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使参加培训的残疾人掌握从事养殖生产所必需的专业技术知识和实用技术,切实提高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15天,由铜仁市恒太职业培训学校聘请经验丰富的2名专业教师采取集中授课、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涉及鸡、牛、羊、蜂的养殖案例和技巧等,同时分享各地丰产经验,介绍多种市场前景看好的常用养殖技术,让参训残疾人掌握农业养殖等实用技术,树立发展生产的信心和决心,为带动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了技术支撑,将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创业信心,促进城乡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印江县残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