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非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2022年04月25日09:17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非冷链食品专项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屏障。

此次检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分为5个组对城区粮油店、超市、奶粉店、水果店等经营主体购进进口食品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组织乡镇(街道)食安站对辖区经营主体进口食品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进口水果和进口粮食已督促经营主体现场下架封仓,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进行销售。对其余进口货物,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索证索票,每日进行消杀,从业人员不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超市、水果、粮油等30余户经营主体的负责人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疫情防控约谈会,会上以当前出现的案例作为参照,对大家普及了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及违反相关规定后所要承担的后果,并现场签订责任承诺书30余份。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加密市场监督检查频率,加快举报核查处置速度,加大案件查处惩戒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印江市场监管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