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检察院:支持起诉促农民工依法讨薪维权

2022年04月25日09:1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维护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报酬的权利,着力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问题,近日,印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洋同志带队到县人社局、信访、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调研,摸排辖区内项目建设工程领域欠薪线索,为农民工讨薪提供法治支持。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副检察长陈洋强调,要充分发挥民事支持起诉职能,引导广大农民工依法讨薪,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一是要强化法治宣传引领,督促行政监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对其监管项目单位依法督促缴纳工资保证金,加强法治宣传,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二是要加大欠薪案件办理力度,以支持起诉方式协助农民工讨薪,并积极参与诉讼、调解,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三是注重办案实效,在办案中充分考虑企业生产经营和欠薪原因问题,促成欠薪企业限期分期足额支付,推动欠薪案件实质化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据悉,支持起诉维权是印江检察院推出的一项便民惠民措施,该院近年来累计协助132名农民工讨薪214万元,督促缴纳1092万元工资保证金。

下一步,印江县检察院将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主动监督,同时加强与行政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对法治需求,提升社会诉源治理贡献检察力量。(印江检察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