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乡村振兴”高中班揭牌

2022年04月25日09:05 |
小字号

4月20日,印江自治县在该县思源实验中学举行“乡村振兴”高中班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卫军,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佳栩,贵州省实验中学校长卢焱尧,铜仁一中校长舒崇进出席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秦杰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印江自治县教育局负责人宣读《印江自治县开办“乡村振兴”高中班实施方案》。铜仁一中与印江中学签订《帮扶协议书》。陈卫军、李佳栩共同为“乡村振兴”高中班名誉校长卢焱尧,执行校长龙卫海颁发任职聘书,为印江“乡村振兴”高中班揭牌。

名誉校长卢焱尧在表态发言时说,深知责任和担当,将整合各种资源,不遗余力办好“乡村振兴”高中班,以高质量教育赋能印江乡村振兴。执行校长龙卫海在表明决心时说,对担任执行校长充满信心,将带领该班全体教师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开启印江教育新征程。

印江“乡村振兴”高中班位于印江思源实验中学。从2022年秋季学期起,面向全县2022届中考成绩优秀学生招生。设置“乡村振兴·中煤助学1班”“乡村振兴·中煤助学2班”,“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1班”“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2班”,计划今年每班招生50人,共200人。

该班坚持“五优”原则,做到校长优配,聘请省内知名校长担任名誉校长、执行校长;教师优选,面向全县在编在岗高中择优选拔教师;学生优招,优先招录全县中考成绩优秀学生;管理优化,设置相对独立学习和生活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奖励优先,任课教师在职称评聘、评先选优中单列指标,予以奖励。

张秦杰表示,印江“乡村振兴”高中班是县委、县人民政府为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切实减轻人民群众教育负担,提升县域高中质量而开办的。中煤集团、东西部协作东莞帮扶组为办班提供了经费保障。举行“乡村振兴”高中班揭牌仪式,标志着印江“乡村振兴”高中班进入实质化运行,必将为印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天,印江自治县各乡镇(街道)分管教育领导,高中学校校长,乡镇(街道)中心校校长,初中校长及部分班主任代表,县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任廷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