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强化农资监管 助力农业生产

2022年04月25日14:0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农业生产农资质量,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业耕种工作得到及时有序开展,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七眼桥分局全面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重点检查了化肥、农药、农膜、农具等农资产品,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专项活动一是对化肥生产企业进行检查。主要查看企业资质是否合法,是否制定合理的原料采购验证制度,是否对生产工序设置关键控制点并进行有效记录,产品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开展产品出厂检验等。二是对农资经营主体进行检查。主要查看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进销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农资产品广告是否存在虚假夸大产品功能,是否销售假劣农资等,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此次专项检查化肥生产企业1家,农资经营户14家,暂未发现违规违法经营农资行为。下一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七眼桥分局将持续加强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户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提高自律意识自觉诚信经营,同时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肥等农资,购买过程中一定要索证索票,避免上当受骗。(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七眼桥分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