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积极推进水务重点领域改革

2022年04月25日08:55 |
小字号

思南县积极推进水务重点领域改革。一是推进河长改革。深入推进河长制改革,推动解决了一批河库管理保护难题,损害河湖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全县河库面貌显著改善,水质稳中向好,2021年思南县河长制办公室主导拍摄的作品《河长刘青山》喜获全国“守护河湖”抖音短视频大赛优秀奖。

二是建好基础设施。按照全市生态流量泄放考核机制,抓好全县小水电泄放生态流量泄放,有效保障河流连通及生态健康。目前已完成23座小水电清理工作和15座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测设备安装,在市水务局的月考核中,我县均位居前列。

三是加快水价改革。完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用水管理机制等四项机制建设。目前已完成思南县2017年-2020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省级验收工作,并全面完成2021年市级下达我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年度计划任务9.8万亩。(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