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贵阳贵安将集中开展“五个一”活动

2022年04月25日09: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4月24日,记者从贵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贵阳贵安安全生产全覆盖大宣讲“五个一”活动进入集中开展阶段,各地各部门将集中开展“五个一”活动,持续至6月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悉,集中开展阶段将在前期各单位动员部署的基础上,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安全生产全覆盖大宣讲“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五个一”活动包括开展“敲一次门”宣传活动,各级各部门深入到每一家企业面对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把责任传递和压实到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送一封信”活动,各地各部门将《致贵阳贵安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送到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手中,并传达关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内容;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各地各部门请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贵阳贵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安全承诺书》上签字,并组织员工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主题承诺活动;开展一次大宣讲活动,对生产经营单位(含个体工商户)主要负责人开展宣讲活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举办警示教育展、事故责任人现场说法、谈心对话、事故反思讨论等活动的形式进行。

贵阳市安委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深化社会宣传、确保活动实效、加强调度总结,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