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博物馆资讯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2022年04月24日11:26 |
小字号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由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主办、贵州省地质博物馆承办的“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帷幕。此次系列活动通过课堂教学、实物展示、科普教育、互动研学等方式,让科普宣传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博物馆,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4月21日,科普宣传第一站将来到观山湖区新世界国际小学,以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三叠纪贵州的一天”——自然科普课堂引导青少年主动接近自然、感受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

4月22日,科普宣传第二站将进入贵阳印象城购物中心开展“地球日科普进商场”宣传活动。活动设置“绿色星球”——百米长卷绘地球绘画、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实物与图文结合的“古生物”、“矿物标本”主题科普展等内容,号召公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4月23日,科普宣传第三站将进入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围绕博物馆展示展览,开展“自然资源科普小课堂”“地球日5D公益短片观看”“垃圾分类游戏”等活动。此外,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还将围绕本次“地球日”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和科普研学教育等活动。

我们在此倡议,从每件小事做起,爱护地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贵州省地质资料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