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猴场乡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应急综合演练

2022年04月24日12:29 |
小字号

为提升全乡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综合应急实战能力,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4月22日,普定县猴场乡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应急综合演练,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正确、准确、迅速处理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降低群众因灾损失,维护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

演练现场。

随着一声哨响,全体参训人员早早地在乡政府大院集合整备。本次应急演练包含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灾滑坡、民兵实训等内容,因地制宜模拟了辖区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现场由乡党政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长,共分为综合协调组、抢险救灾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和善后处理组六个小组开展演练。

猴场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说,“必须全力以赴,严肃认真、快速响应、周密细致、科学处理,有效化解灾情、险情,高效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演练现场。

现场模拟应急抢险救援。灾情发生后,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工作组及时就位,各司其职投入抢险救灾,有序开展各项抢险救援工作,全力化解灾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猴场乡共出动乡村两级干部、派出所、卫生院、民兵等人员30余名,参训人员齐心协力、协调配合,有序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通过综合应急演练,在事故真正发生前暴露预案和程序的缺陷,发现应急资源的不足,改善和提高各应急部门、机构、人员之间的协调性,增强企业员工应对突发重大事故救援的信心和应急意识,提高应急人员的应急处置熟练程度和救援水平,达到提高企业整体应急反应的能力。

演练现场。

同时,在实战中发现应急预案存在的问题,在突发事件发生前暴露预案的缺点,验证预案在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意外情况方面所具备的适应性,找出预案需要进一步完善和修正的地方,提升全乡应急处置能力,更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文 张晋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