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三举措助理青花椒产业发展

2022年04月24日09:24 |
小字号

思南三举措助理青花椒产业发展。一是把青花椒种植产业化。创新开展花椒产业模式,以农发集团为主体,按照“平台公司+基地+协会+合作社(企业、大户)”模式,落实“六统一”发展要求:统一种苗、统一农资、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青花椒种植。目前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到141家,全县规模化种植青花椒7.48万亩。

二是推广使用种植新技术。成立花椒产业协会,在乡镇设立分会,并在10余个乡镇建立技术服务站,形成“总会带分会、分会带合作社、合作社带社员”的发展模式,推广使用采摘修剪施肥上的新技术,结合市场需求,已发展形成江津九叶青花椒、洪雅藤椒和广安青花椒三个品种产业带。

三是打造优质青花椒品牌。坚持市场导向、消费者至上,思南县把安全、优质、绿色作为花椒产品品质的基本要求,在花椒生产、加工各阶段严格按照无公害、无污染方式管理,经第三方检测,思南县所产青花椒麻度超过10%,符合出口标准,符合萃取椒油要求,属于绿色有机的优质农业产品。(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