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砥砺前行感党恩,安全学习伴成长”

——观山湖区第六中学校园安全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2022年04月24日20:20 |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观山湖区第六中学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掌握生活中的急救知识和技能,2022 年4月21日-4月22日观山湖区第六中学开展了“砥砺前行感党恩,安全学习伴成长”的校园安全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邀请到了贵州蓝豹救援队的16名专业救援队员来校指导。

在实践活动中,队员们指导师生及安保人员进行了防暴力恐怖事件演练、防疫流程演练、消防安全演练、地震疏散演练、伤情应急处置、队列训练等项目。通过系统的安全知识教育学习和演练,观山湖区第六中学全体师生及安保人员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并强化了应急防疫、防暴等安全技能。

接着,队员分组为学校教师及校园安保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防疫,急救包扎,使用应急装备等课程培训。

此次活动旨在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应对校园恐怖袭击事件,确保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工作目标。

最后队员们为学校制定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疏散路线,通过紧急疏散演练,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全体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

来源:贵阳市教育局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