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贵州农信:“五个永葆” 强根铸魂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年04月24日18:06 |
小字号

2022年,贵州农信将迎来成立70周年,也是贵州农信“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做好全省农信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贵州农信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遵循《2022年全省国企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要求,聚焦“五个永葆”,做深做实做细党建基础,用高质量党建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下一条心,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始终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和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工作清单,严格闭环管理,做到“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督查到点。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用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劳模故事教育激励职工,坚持“深耕本土,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践行“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千家万户”的初心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落实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让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成为贵州农信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政治底色。

深耕本土,支农支小。

下好一盘棋,以“三基”建设永葆组织活力

以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完善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为总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组织开展制度法规执行情况大排查,自觉维护制度法规权威。持续巩固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组织开展示范党支部、达标支部“回头看”,既坚持新支部高标准高起点组建、又防止达标支部“老化”“褪色”。注重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建立贵州农信党建研究工作团队,围绕乡村振兴、普惠金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建研究,赋能业务发展。

汇聚一股劲,以建强队伍素质永葆基业长青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五个过硬”“五个坚决不用”要求和国企领导人员“20字”标准,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的突出位置,稳妥有序组织换届选举。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立优秀年轻干部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训、适时使用的全链条工作机制,完善干部梯队建设。以推进实施贵州农信人才强社战略为抓手,围绕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畅通人才引进渠道,通过内部培养、市场化选聘、墩苗育树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有品德、有情怀、有格局、有作为的“农信铁军”,推动战略规划关键人才落地实施。

同扛一面旗,以党建引领发展永葆融合基石

始终将农信发展置身于全省大局中来考虑和谋划,在党建赋能业务发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全省农信“6255”整体战略和“136”数字化转型,聚焦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大走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农民工“四能”金融服务,打造“银发”、青年、农民工新的存款增长极,社保卡攻坚战等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党建+”活动,持续推进“农信黔行”党建品牌建设,深入挖掘感动贵州农信典型人物故事,强化农信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建设成效等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引导党组织和党员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围绕“四新”服务“四化”,引导党员集中精力创产品、攻项目,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全面展现贵州农信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

上门服务.

织密一张网,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初心使命

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及重要岗位的廉洁风险排查,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负面清单,落实日常预防提醒谈话。持续开展金融风险背后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定期分析年轻干部思想动态,既管工作,又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持续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紧围绕为基层减负赋能做文章,树牢“全员为客户服务、后台为前台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理念,提高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强化震慑作用,齐抓共管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着力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水平,加强纪检及巡察队伍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切实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彰显农信力量和责任担当。(文/苏圣倡 图由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提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