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安顺市直机关工委:狠抓党建业务双融合

2022年04月23日10:34 |
小字号

近年来,安顺市直机关工委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聚焦党员干部助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实现抓好党建促业务,抓好业务强党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发挥载体作用,服务中心大局

工委以“双报到”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机关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建好社区、机关单位党建“连心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全域新格局。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全面落实党史宣传、环境整治、文明实践、业务帮办、扶危济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要求,引领市直80个基层党组织、8000余人次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搭建志愿平台,推进文明创建

扎发挥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实培育文明风气,工委主动作为,持续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2021年牵头组织全市机关单位开展“行礼守礼?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示范活动,组织动员全市80多家机关单位近万名干部职工参与活动,划定责任路段,常态化开展示范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有效带动了沿线商家、居民文明行为养成,“清洁服务活动”把文明习惯送进村寨农户。

2021年迎来党,工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各市直部门在聚焦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组织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为基层干部群众办实事3600余件。(王安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