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罗甸视窗>>政务要闻

罗甸县团田村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2022年04月22日15:35 |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降低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4月21日,罗甸县边阳镇团田村联合边阳镇中心卫生院在辖区内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通过乡村广播、小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让在家的老年人积极主动参与到本次体检活动中来。

一大早,群众便陆陆续续来到村卫生室等候,随着医护人员的到来,通过迅速架设体检相关医疗器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医护人员仔细地为每一位老年人进行身体状况检查。本次体检包括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血压等二十多项常规项目。体检的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医护人员及时提出健康指导意见,待体检全部结束后将检查结果反馈给村民,并根据体检及健康状况评估结果对老年人进行健康指导。

通过健康体检,不仅让辖区老年人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提高健康意识,引导村民做到预防为主,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思想理念,同时也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此次体检共为100余位在家老人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还为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送上了“爱心”水杯,鼓励更多的老年人积极主动参与健康体检,受到辖区老年人一致好评。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