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毕节市成功开展“五一”期间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2022年04月22日15:09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长江“十年禁渔”系列决策部署,切实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4月19日,毕节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织金县农业农村、公安、交通运输、水务、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及涉水乡镇在引子渡水域张家寨码头成功启动“五一”期间禁渔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围绕长江“十年禁渔”执法专项检查、水面常态化巡查及禁捕政策法规宣传等重点内容,采取水陆并进的方式一体推进,出动车辆7辆,渔政执法艇1艘,参加人员23人,水上巡查约65公里,陆地巡查约10公里,检查垂钓人员20人。

通过行动,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有效防止非法捕捞反弹回潮,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禁捕氛围,持续巩固了禁渔成效。下一步,毕节市将继续聚焦特殊时间节点、重点水域、关键场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联合联动、暗查暗访和常态化执法检查,持续打击各类非法捕捞和破坏水生生物行为,确保“五一”期间禁渔秩序稳定。(汤健、王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