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省松柏山水库管理处召开安全度汛专题会议

2022年04月22日11:12 |
小字号

4月18日,贵州省松柏山水库管理处在枢纽科召开安全度汛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度汛工作。会议由处总支书记、主任冉军同志主持,处总支委员、总工胡六七出席会议。

冉军传达了4月15日全省水利系统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曾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

冉军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水利厅党组对安全度汛工作的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责任人”原则,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冉军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丝毫不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按方案逐一抓落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二是增强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汛期信息报送,筑牢安全防线。三是主汛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检查台账,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度汛。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培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增强大家岗位安全自觉性。五是加强防汛抗旱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增强防范意识,力保安全生产持续零事故,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生产环境。

办公室、枢纽科、安全生产科、防汛抗旱科、工程科、水质保护科、大坝保卫科,渠道灌溉科等相关科室参加会议,并对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王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